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

人生裏最「細」的時候

.
當然係出娘胎的那一刻。但五十年代末,香港普遍還窮,我家亦然,那有錢買照相機呢?就算父母有相機的朋友也不多,結果我人生裏的第一張相,可能就是下面這張。那時該是四歲左右罷?
.
那次是伯父的壽宴,我就蹲在父親膝下,母親坐在照片最左邊,抱著我妹。我姐站在母親後邊,五哥蹲在母親膝前。而我左邊,是我四哥。大媽生的大哥就站在父親和大媽後邊,他右邊是大嫂。
.
一張五十多年前的照了,也該是我人生第一張照。那時傻戇的我,甚麼都不懂,不愛說話,絕不精伶。
.
我倒著意照片裏已離世的父母等先輩,沒有你們的孕育提攜,我們怎可以人世走一回?瀟灑也好,跌撞也好;是喜多也好,愁多也好,生命都因你們而可能,而存在,而承傳下去。
.
很愛你們,真的很愛!
.
.











.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