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5日星期一

霞浦之我哩個香港人,輸晒

.
從來不是龍友,器材不是,心態也許更不是。今次到霞浦,還是一樣的帶部 3000 元不到的 DC 機仔,手揈揈就去参加這個攝影團。團內有來自深圳,福州,溫州,杭州,台灣的,個個單反,長鏡,腳架,裝備齊全。最勁的那位帶了值 60多萬人民幣的器材,只背包就重 18公斤,還另加腳架。呵,我這個香港人輸九十條街!

去到景點,個個打開腳架裝上機就影,每個景點獃上個多兩個小時,真唔係走馬看花咯,但我卻有點過猶不及的感覺,看景拍照大半小時,基本上已滿足了,已是無所事事,團友們卻還在聚精會神猛按快門。

團裏的攝影導師 (也是導遊) 跟我閒聊,說跟這些團帶部單反嘛,我說八十年代初是帶著單反到處跑的,現在反而一部 DC 算數。他一聽我說 80年代,他才剛十多歲罷,國內還一窮二白,原來眼前竟是個老兵!

唔得喇,唔好話 18公斤,你叫我孭 5 公斤的器材去影嘢我都怕,我部 DC 還不到 300 g!




行程第一天下午:東安漁排

.
.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