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7日星期二

果然是反高潮

.
微博圖片
百一米欄預賽進行時我正在德福,望著大電視上的劉翔上線比賽,工作人員提醒他在褲管貼上號碼貼紙怎麼這樣大意呢 ) ,心裏突然有個感覺,他會不會意外落敗,連復賽都進不了,來個反高潮呢?

接著我想,該不會罷,這種感覺是我們這些凡事沒好好準備的人才會有,我怎能把這種感覺投射到世界級運動員身上呢?劉翔身經百戰,該不會這樣倒灶罷!

 誰不知槍聲一起,七步之後,第一個欄就倒了。那真的很不尋常,劉翔是近腳掌中間位置踢欄,比需要抬腿的高度起碼低了五六吋。

接著是詫意與迷惘,痛楚與難受!四年前的憾事再現。劉翔本想單脚跳離場館,後來改變主意,用跳步完成這 110 米,並在親吻最尾的欄致意。

是的,劉翔的運動生命可能要完結了,倫奥這跑道,他一生都不會再踩上去。用跳步完成,也算是一種成全了罷。
.
.
.

13 則留言:

the inner space 說...

為國捐軀! 中國魂! 壯烈犧牲!

L L 說...

唉,我覺得有點悲情!

Quality Alchemist 說...

悲壯的告別!

bittermelon 說...

是超級黑仔...

L L 說...

QA:

身負幾億人的期望,在無數觀眾面前如此挫敗,他比我們難受千倍!




苦瓜:

可能真是四年前京奥的陰影,他揮之不去!

匿名 說...

好可惜!

自由

L L 說...

係呀,小行,佢踢欄跌倒嗰刻,全場嘩然,跟住死寂!

蝸牛 說...

估計是勉強上陣,無論任何原因,都很可惜。

雪山飛狐 說...

4年前我觉得是演戏,这一次我反而觉得是真心的。继姚明的脚之后,又一双腿被国家十多亿人的期望压倒了。

L L 說...

牛兄:

現場看佢都好似冇乜信心,要掂欄祈禱,可能已有隱憂。




Desert:

還有林書豪的受傷。中國人的肌腱可能真的較弱,高強度的田徑、急激的籃球可能真承受不了!

匿名 說...

对佢一点祈望也冇,所以半点失望都冇!

unknown 說...

我最難過就係網上那裡有很多人看到之後,殺出一句「抵死」,「我好心涼」等說話,要知道站出來,在幾憶人面前比賽,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要在全世界人面前跌倒,他所受的傷比我們想像還要多,我不明白,為什麼我所認識的香港人會說出這樣的說話?

L L 說...

牛牛:

明白的。能寄期望與否,是很個人的。




馬田:

是反共過了頭,忘記了體育該不涉政治,更忘記了欣賞運動員的奮鬥!

說這些話的是人渣!卻原來回歸後人渣愈來愈多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