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

告別呼倫貝爾

旅途上有短暫的懸念,是好的。縱然在揮別的日子到臨時,那短繫的柔絲將會因漸離漸遠而墜落草原兩頭,也夠了,一切都已經足夠。

海拉爾只是個很粗糙的小城市,一切都顯得落後,跟滿州里相差太遠。距離上火車的時間還早呀,想找間店子坐坐,但這裏一間像樣的美式快餐店都沒有。我又不餓,於是自一間小型超市買了飲品,在門外的小椅歇歇,但坐了沒多久老板娘就給我面色了,最後老板還是把椅子收了。中國人,有不友善不好客的,絕不為奇。

拖著行李走到火車站,就坐在站外的小石墩上,寫寫日記,把放在行李箱裏的東北旅遊書拿出來,今晚捱一個通宵,明天早上到哈爾濱,可以找間旅館睡幾小時,要綢繆一下啊!

登車了,人實在太多,通道都塞滿了。今次坐了個窗邊位,換卧鋪不成也該好睡罷!我把從滿州里買的最後一個桃子拿出來吃了,汁液淋漓,旁邊來自武漢的一對情侶大學生,女的就遞來了一張紙巾。很感激也很意外呢,在此之前,我跟他們談沒多過兩句!

車廂裏太多人了,我除了去取過一次開水,就沒有再離開過座位。整個晚上該沒有睡過十來分鐘罷!明晚後晚,還有兩個通宵,嗯,對我這個超齡旅人來說,真是個考驗!


呼和諾爾湖畔。草原行的最後明珠,很值得去的景點。
.
.
.

15 則留言:

卡臣 說...

火車多奇遇呀

Terence Yun 說...

匿名 說...

通宵、塞滿人.....

我肯定不能去这种旅行!你真棒!

等退休,吃喝玩樂。祈望一天会与你慢慢伴遊,打麻雀。。。。。

L L 說...

卡卡:

那是社會的某一個橫切面。




鹿米:

謝謝!




牛牛:

噢,打麻雀,小心,我唔係人咁品架 ^^

Ebenezer 說...

見你仲返到黎寫遊記,即係你寶刀未老,仲捱到啦。

L L 說...

haha, 過咗三晚通宵,才發現自己係超人 ^^

匿名 說...

哈哈! 就係想喺麻雀枱上睇下你乜野人品!

韻味熊貓 說...

超人:

三天火車,五天遊,有無遇上超女呀?

我坐火車只坐過軟臥,因遊行團包了全個車廂,但走至其他車廂看,才知是另一個世界。真係服佐你!

S 說...

整個晚上該沒有睡過十來分鐘罷! --> 是怕行李會被盗,所以不能睡?還是有什麼令你難以入眠麼?

L L 說...

牛牛:

我是麻雀枱上的斯文人,但又是很難纏的對手,過去+連勝了,再跳上一場就係八連勝。怕未 ^^




佛爺:

沒有超女,但美女卻不少,眼睛吃冰淇淋,呵呵!




S:

國內火車算安全,這麽多年來我未見過有人偷行李的。

我是睡不著,不要說硬座,卧鋪我也難入睡的,不習慣。

largeheadboy 說...

咁好人遞上紙巾嘅
難得啊~

Armadillo 說...

搞搞震冇幫襯就話啫,但係你明明有喺佢地度買嘢喎,連坐吓都睇唔過眼?呢對夫婦都算小家得緊要喇!

L L 說...

係啊,大頭哥,個女仔真係好好,我問佢武漢賞櫻花嘅事,佢答得好深刻,話最初種櫻花係抗戰前喺武漢嘅日本人要解思鄉之情,並非為中國人而種,那時駐華的日本人大都有侵華任務,所以武漢賞櫻,她並不太認同。

嗯,那是有 sight 的!

L L 說...

Arma:

那老板娘麻煩一點,老板是奉老婆之命而行,haha, 唯女子與.....

不過部分咋!上面個女大學生就好好!

自由行 說...

3個通宵,我未必捱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