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

730 剩番個施永青

.


愈來愈發覺 730 有很強的政治偏向,它愈來愈像爛果日報了。像昨天的兩個遊行,730 用第2頁近乎全版去報道反林瑞麟的那個,卻只在第 10 頁用一個小窗口去報道反公民黨的。論遊行人數,後者比前者多,帶來的社會震撼不會比前者弱,可見 730 總編是如何的信奉己意,已無視客觀報道,中肯論述的辦報原則。

再看 730 的政治專欄寫手,除王永平無明顯偏向外,李慧玲、曾志豪、陶傑、梁文道、劉紹銳,不是盲目反華就是抱持偏執,不是故再高深就是識見低下,看得人搖頭發噱。

沒了,社會政治報道與論述, 730 可觀者只剩施老闆一人了。

然而,話得說回來,走小爛果的政治路線,是施老闆的刻意?還是因為他信奉老子無為而治,結果被編輯騎劫的任意?若是後者,這種無視辦報原則的所謂編輯自主,其實是等而下之,很可笑的!
.
.
.
去年今日:想起妳如此精細
.
.

17 則留言:

Quality Alchemist 說...

有點不公,但是前者受近日的社會關注比較大一些。
梁文道是文化人、劉紹銳是時事評論員。我覺得他們是比較中肯。

Armadillo 說...

其實況就好似日月報咁,我之前都鬧過!點解啲傳媒硬係唔可以客觀啲報導,等讀者自己判斷呢?!

L L 說...

QA:

梁文道是故作高深,睇佢就像睇王家衛的電影,我真係唔識欣賞。

劉紹銳早年還有創見,但近幾年明顯跌 watt, 是人老化了,思維也鈍。




Arma:

就係啲編輯太過奉己意而行,愛憎太濃而帶入新聞報道,是死穴。依家啲新仔唔識,啲老鬼又自我僵化,傳媒只成了一場意戲!

largeheadboy 說...

我平時好少攞 730
咁要攞嚟睇下喇~ :p

Sun Sun 說...

頭條日報亦有強烈的政治偏向,亦愈來愈像東方太陽日報. 免費報紙中待我最支持地鐵派嘅都市日報.

韻味熊貓 說...

李慧玲好古惑,經常引用西方歷史。唔知,以為她是西史通,其實佢係度狡辯。

梁文道真係同王家衛一樣,虛無縹緲,一大堆高深道理,毫無實質內容,放空炮!

L L 說...

大頭哥:

撇除政治的偏頗,730 是不錯的免費報,乾淨,正派,內容豐富,是值得讀的。




Sun:

若你看東方太陽,你會發覺已經調整了路線,鬧政府依然,但鬧泛民少咗,有些情況甚至為社民連,人民力量鳴鑼開道。反而我覺得頭條仲冇咁激。




佛爺:

李慧玲萌塞不通卻自以為是,梁文道,睇佢不如去瞓個短覺!

Coffee 說...

我一直較喜歡730,頭條成日好重,係地鐡人又多,仲要睇好多廣告,730的重量ok,不會廣告大轟炸,內容亦合意。

L L 說...

所以施老闆話星期五廣告多,想印到 80 版,原來做唔到都唔駛慨歎架!

五珍 說...

我常看730,某些專欄作家也是較偏激的,但在眾多報紙中,730是較有內涵的報章,香港可看的中文報已所剩無幾。

L L 說...

珍:

謝謝光臨。香港可看的中文報已所剩無幾,我同意。但因為工作需要及習慣,我返學的日子每天看 8 份收費報章,4 份免費報章。看不同的編採取向,是很有趣的。

海龜 說...

愈來愈像爛果日報了…近禾者赤?
AM730一開始就托蘋果印

L L 說...

嗯,證明基因相近。

五珍 說...

我寫過一篇「免費報大混戰」的文章,有時間來看看:http://treasurehutt.blogspot.com/2011/09/blog-post_20.html

L L 說...

嗯,看了!

魔術師 說...

講起李胃零就把幾火:

http://magician__yang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3225742

L L 說...

魔術師:

你嗰篇我睇咗喇,李慧玲的推理從來有問題,思維一偏執,就一定射歪哂架喇!唉,好想當面省佢一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