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

上天山



08年10月曾貼過一篇 上天山,轉眼已兩年多了。

1982年,絲路之旅可堪記取的事實在太多了,以廣州為起點,與當時的上司穿梭大街小巷,看盡了老廣州情調。坐24小時硬座火車上鄭州,沿途肚子劇痛,空肚吃了兩支施德之濟眾水,竟然在賓館排出了一條胖胖的虫來,自此瘦瘦的我年年增磅,想來那寶貝也吃了我不少油水。

到洛陽,看龍門石窟,驚訝於盧舍那大佛之美,伊水對面香山上有白居易的墓,只遙看,也妨似跟古人同道。上華山,險要的山勢真不是鬧著玩,但我仍賭命走那三塊缺了一的木板古棧道,下面是千尺深壑,只可惜有我冒險替人拍照,卻沒有人為我如斯,錯過!

在西安,看兵馬俑,看唐朝皇室墓穴,把我看得神馳目眩。讀文史的我真可以用滿足到瀉來形容了。西走青海,看塔爾寺廟會,曬大佛場上的喧囂熱鬧,首次接觸密宗的神秘。車行青海湖,廣袤無邊的草原上,可以令我無限望遠,湖邊沙丘上的風紋,活脫脫就是沙漠地貌,我是此樂何極了,從沒有如此滿足過!

接著回走新疆,在吐魯蕃看高昌、交河古城,玄奘曾講經的地方。攝氏四十度下的火焰山,不遠處卻有涼透的坎兒井,還有我偷拍了地洞裏的乾屍。到烏魯木齊,在南山牧場騎馬,被馬兒拋得七葷八素,屁股痛了好幾天!遊天池,因天氣問題上博峯不太保險,但我堅持上山,唯有脫隊,跟有志的內地人同行去了。

接著自己離開烏市,回走敦煌,遇到兩個香港女生,於是同遊,難得是她們信任我,在賓館同宿一房,那吊帶睡袍下健康性感的身軀於今仿然在目,但卻是一宿無話,第二宿也是無話,真的(笨蛋)!

回走鄭州,再下廣州,三十多天的旅程,二十多個膠卷,記載了我滿滿的第二次神州之旅!
.
.
去年今日:走出去是一個盲點
.

16 則留言:

eric 說...

呢一條線我未去過,真喺要趁後生去吓。
其他歐洲嘅,老啲去都OK。
都冇乜其他地方有興趣去囉,除了印度。不過好似好容易屙。
不過我咁瘦,屙屙吓屙咗條蟲都唔出奇呀。

L L 說...

haha, 若真有虫,那是老相好了,尤記那刻,我頗有臨別依依之感 :p

絲路行真的不能錯過,哎,我還忘了寫嘉峪關,長城西部的終點!

largeheadboy 說...

屙出活生生的蟲來咁恐怖~

我最厲害的一次神州行要算是畢業後去湖南張家界,從廣州坐了一晚火車到長沙,去到才發覺往張家界的路封了結果改去另一處叫索溪峪的地方。

後生時什麼地方都敢去什麼東西都敢試,現在沒有這個膽量了。

L L 說...

係呀,想杜虫這是好方法。節食兩天,然後灌兩支施德之濟眾水(講明,勁難飲的),那乜鬼虫都該被毒死醉暈,排出來了 :p

索溪峪我有印象,好熟。

我依家仲想自己去,只是怕了撲車票,人老大了,就有點懶。

Coffee 說...

咦~好核突!

韻味熊貓 說...

校長:

講得好精采!好似上了歷史地理課咁!

問題:點解要同兩女生同宿一房?

L L 說...

Coffee:

好彩咁核突咋,唔係條虫分分鐘養到依家,成條蛇咁大都有之。

不過唔係好似大頭哥咁講活生生,係死翹翹,該是俾濟眾水杜暈或死了!




佛爺:

整間三人房慳好多。嗰年頭,人人以最少錢遊最多地方為競勝!

而且旅途上,大家互相關照嘛 ^^

Armadillo 說...

恐怖搞笑、驚險刺激、香豔奇情,你呢個華中西北之旅真係全部精彩元素都有齊!另外睇咗你08年嗰篇上天山,原來你講嗰個哈薩克老人家係男人,不過我見到嗰個係女人,可能係兩公婆嚟喎。

L L 說...

haha, 啱啱喺你嗰邊留言,又係咁翹!

係呀,個老人家好祥,我俾咗個打火機佢就不知幾開心。

新疆係旅遊寶地,真係人生必須一到呀 :p

L L 說...

哇哇哇,啱啱見到 Denzel 貼番文,好高與呀,但佢冇開留言欄,惟有喺度寫咯, Denzel 睇到就好咯 :p

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說...

恐怖呀竟有虫!
那兩夜應該好夢正濃....

L L 說...

kaka,好多人都有架,只不過唔知道啫!

至於那兩晚,都有輾轉反側過架,但最終都係瞓著咗 :p

S 說...

>>三十多天的旅程

自從畢業之後,從來沒放過如此悠長的假期!

>>二十多個膠卷

懷念菲林年代!

L L 說...

就是教書才可以,更準確的說是:就是前十幾廿年教書才可以。現在連續走開十多天都較困難 :(

菲林年代,每一次按快門都要很嚴謹,那才真像創作。

Jessica Chan 說...

哈哈.....正一大笨蛋!

我也懷念兵馬俑、吐魯蕃、坎兒井、火焰山、莫高窟........絲路真的太好玩。

L L 說...

唉,嗰時我乜都唔識,又細膽。可能嗰兩個女生就睇到我係薯仔,唔駛驚掛 XDD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