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5日星期一

英雄總有遲暮日

.
昨日連看兩齣電影,湯告魯斯主演的〈戀戰特務王〉及爾冬陞執導的〈鎗王之王〉。

觀後的感覺竟是一樣:老了!一個是型態的老,一個是思維的老!

對年華老去的感覺,在一個賣弄身手與身材的男角身上,來得特別强烈。〈不可能任務〉裏矯健、鋒銳、靈動的湯告魯斯已不復見,無論怎樣扮酷都不能掩藏那份逐漸修圓了稜角的中年人氣質。唯一可以找回些少感覺的只是他戴了墨鏡狂颷電單車的一幕!

電影始終電影,主角總是打不死的,而且情節亦有不少疏漏。這電影,看,是無妨的;不看,也是無妨的。

*********

打從〈新宿事件〉開始,我已經對爾冬陞失掉信心,如今看了〈鎗王之王〉,更印證了我的看法,是年齡讓一個人的思維都退化了嗎?

情節發展緩慢,犯駁、不現實的地方舉目皆是。片裏的角色大都木口木面,沒有一個演來令我驚喜,真是一齣令人失望的戲!

唯一令我稍稍感動的,是李冰冰對古天樂的那段不渝的深情,其他,都沒有了。
.

5 則留言:

肥貓 說...

你真的很喜歡看電影呀! 還是學校開始放暑假了嗎? 你有空連看兩場?

L L 說...

通常我假期至睇,貪佢早場夠平。尤其係星期日,兩個仔學琴,喺屋企行又唔係企又唔係,咪走去睇戲咯!

尋日嗰兩場啱啱好,九點睇到十黠九,接住+一點睇到成點,fit 晒!

Coffee 說...

>>喺屋企行又唔係企又唔係!

哈哈,好好笑!呢啲係咪可憐天下父母心呢?

Armadillo 說...

顛峰過後,自然是下坡路,只是很多人都不懂急流勇退的道理。

L L 說...

Coffee:

咁都好,等我的起心肝去睇戲,唔係又瞓到黃朝八晏。



Armadillo:

佢地有的諗緊嘅係盡量賺埋個剩餘價值,有的就缺乏自知、或者過度迷信自己,都是常見的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