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

端午後勁爆

.
五月初五據說是全年火氣最旺的日子,古法治虫往往就在這天落藥。也不知是不是昨天太火了,今日回校,仍是火頭處處。

先是回校簽到時,我做了平時不會做的動作,就是翻看星期二自己出的那份暑期行事通告附頁,竟發現有人在其中兩個人名上打了交叉。

我的皮質醇就被這兩個交叉推到爆升,怎麼有人可以未經准許,任意刪改通告的呢?這是甚麼工作文化?

我立即在校務處打電話給有關人名的科主任,問是否他刪改了通告附頁,他說是,因為人名跟他的初稿安排不同,以為是手民之誤。我說不應該這樣的以為罷!我的角色就是要過濾和協調不同部門交來的建議,為了平衡工作量,職務安排有所改動是正常的事,何況通告上已註明會有調動。員工不能任意刪改通告本就是常識,怎麼一個中層管理人員也會如此犯錯?

對方知道理虧了,只是唯唯諾諾,但就是沒有一句道歉。算,我也再沒說甚麼,回到自己的辦公室,預備開考巡視。

*********

今天禮堂考中文聆聽,我如常到場協助。也如常一樣,總有十多二十個學生穿了運動服回來。本來我並不反對穿運動服回校,但既然校規沒有改變,甚至三令五申考試日要穿正式校服,同學再犯就是蔑視校規,老師不處理就是縱容。對孩子來說,這絕對不是教育。

好了,到處理完畢,考試還未開始,我走到行列中間,看溫度會否太高,是否需要把空調再校低一些,竟然有位女生在我經過後低聲挑釁,說我的鞋聲太大。嘿嘿,正常學生絕不敢這樣做,但那是個早已被寵壞,沒分寸,需要藉犯規去建立群體認同的學生。到我處理她時,班內另一位男同學竟然幫腔。好,我就指令那男生上我的辦公室。到他一離開了學生群,沒有了要威風的誘因,功率即時下跌,只能道歉了事。我也不計較,讓他回去考試。

*********

罵完了,析理完了,以為今天都應該爆完了罷!轉頭走訓導室,竟然看見訓導主任跟輔導主任正為一些理念問題高聲爭論,氣氛極不和諧。

呵呵,加起來,是日三爆!
.
.
.
去年今日:積石
.

17 則留言:

雪山飛狐 說...

是不是粽吃多了, 热气?

我们这里连粽子都没看到, 好惨啊.

L L 說...

冇呀,不過真係好,通告是公文,公文怎可以在沒有授權之下任意刪改的呢?

照計運啲粽去你嗰邊賣,又或者找些華僑包吓粽黎賣,都係商機噃!

xiao zhu 說...

我今日都勁爆!

L L 說...

haha, 咁啱嘅!

我自己勞氣算喇,你可不要氣壞了。

L L 說...

忽然想起,你是正在看曾余辯而勁爆嗎?

我也在聽,普選普選普選,好膩呀!

普選保證唔到有人才參選,更保證唔到人才會被選到,普選與完善政治根本無關,甚至容易被野心家操縱...

連最根本問題都沒有想好,就一股腦兒要普選,只是童蒙智慧而已!

xiao zhu 說...

我有看,但這件是已經不足以令我再爆了,因為早在他向她提出邀請當時,我已經爆了一鑊。

我只是個很自私、很膚淺的普通人,能令我勁爆的,當然只是一些最即時最埋身的俗務瑣事,我哪有人家那般高瞻遠矚、那般有理想。我out了。

也要向你道謝,有你這支筆,寫了很多我所想的,好讓我可以繼續做懶豬。

瑤姑 說...

校長,雖然我年資淺,但這幾年在學校工作的日子裡,才見得最多成年人的劣根性。可能大家小時候也是乖學生,長大後又要每天戴著假面具。要抖氣作惡,惟有在這些以為別人看不到的地方~

Mag Yip 說...

laulong..

天氣熱都有影響0家!!
呢個世界就係咩人都有,
唉!! 都係放咗工,
開心番啦!!!

SillyCat~ 說...

Lau sir, take it easy~ ;)

L L 說...

要開工 lu, 遲些再回各位 :)

肥貓 說...

那個中層管理人員可能不是第一次犯這樣的錯, 你發火都好, 等他知道下次該怎做, 其實說到底就是工作沒有認真仔細去做.

Armadillo 說...

我都覺得而家人好鍾意挑戰權威,有時真係幾激氣吓。不過勞氣會傷身,盡可能睇開啦。

L L 說...

小豬:

你可要多寫呀!世情混沌,魔妖橫途,多些清醒人發聲還是好的。

至於那特首先生,不堪提了,只會叫人搖頭與發笑!



瑤姑:

學校裏啲離譜嘢還多哩,遲些會再寫一些,有些甚至在名校發生。



CatCat:

會架喇,不要担心 :)



貓姐:

擅自刪改或塗寫通告已非第一次,簡直恨得我牙癢癢。若老師都如此,又怎能教出嚴謹處事的學生?



Armadillo:

會的,只是今次還是會公開提醒老師,算是我教他們罷,不過又肯定多了口齒印。

Ebenezer 說...

校長,其實"應該"是最正氣的地方,往往就最容易見到最多古靈精怪,學校是其一,教會是其二。

保重,保重!

L L 說...

Ebenezer:

唉,你講的又是事實,其實都幾悲涼。

不過我這裏的也不算大問題,同事處事欠成熟而已,希望經一事長一智罷!

嘿嘿 說...

我五行欠火,
端午来的正是时候!

新加坡还来了一阵及时暴雨,
却把闹市乌节路暴淹水,
果然是火气难消!!!

哈哈哈~~~

L L 說...

嘿嘿:

端午後來個火滾熱爆,應晒景咯!

香港端午日都落過一陣龍雨,但還是你那邊水頭充足哩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