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6日星期日

還可一看的大白人主義混帳電影

.

尊達拉華達早已色衰,週末狂熱油脂飛形象永逝不還。以他現在的高大粗獷,一身佬味,走警匪諜戰片戲路自然不過,「特攻巴黎」就給了他這樣的角色。

戲絕不是爛的,但電影充滿了大白人精英主義意識,裏面的犯罪分子都是有色人種,包括中國人、南亞人、中東人。編劇和導演更特別看低中國人,把中國幫會描寫為十惡不赦,卻又不堪一擊。尊達拉華達一個人一把槍,摧枯拉朽的,就可以解決差不多一整排軍隊數目的槍手與刀手,自己就連毛都沒有掉過一條,手法極度自大,極度揶揄。相對來說,對殲滅南亞裔恐怖分子的拍法已放多了尊重。

是因為編劇導演出品人吃過中國人的虧?跟中國做生意賠本?給中國女人玩弄過拋棄過?還是一貫的中國低能論?

幫會作姦犯科當然要打壓,恐怖分子傷害無辜自然要制止,只是電影裏的打不死、超現實與膚色鄙視仇視叫人不耐,縱使電影拍來充滿動感與緊湊,也足以扣去不少分數!

.

.

去年今日: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