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

師妹還好嗎?

.
我的夢,間中是會靈驗的(就是夢見六合彩數字就從不靈驗過),像夢中回到唸預科的學校,第二天就見到有關那荒廢多年校舍的報道。

昨晚我就夢見我的辣子師妹,一個已經沒見廿多年,生活久已沒有交集的同學。

師妹低我一屆,是中文系的優材生,長得不高但漂亮,尤其是那優美的眉眼和明亮的目,微翹的小嘴唇卻又告訴我們,這小姑娘絕不好惹。真的,若不是她又怎會有辣子之名?

師妹是朗誦高手,尤其普通話朗誦。她曾在我們面前表演辛棄疾的賀新郎,甚矣吾衰矣,聲情搖曳,那妙音,至今猶在耳際。

我大四那年,師妹組閣參選系會,竟情商我擔任學術幹事一職。通常大學最後一年都不會參加甚麼公職,但師妹的明眸與甜美聲線,我這凡夫俗子又怎能抗拒?

於是我們共事了,有一次,不知從那裡取得她的學生照,甜美而又倔強,真的引人得要死,我便把照片貼在宿舍書桌上的水松板,讀書做功課時,一抬目就見得她的照,心情就暢快起來!

那是一種愛意嗎?若是若不是罷,自己也搞不凊楚。記得有一次,系會近十位幹事到澳門遊玩。那年還有甚麼佛山號盧山號等大船,航速慢,要在船上過一夜。我正好就睡在她鄰床,中間只隔了一塊矮板,那感覺真的曼妙,整個晚上我思潮起伏,怎能入睡呢?黎明起來,看著她惺忪睡眼在挽動長髮,忽然我有了一種在婚姻中的錯覺,只想這情狀永遠上演……

待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