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

李先生早已是電盈的負資產

.
去年初,電盈私有化沸沸揚揚。這一間前身曾是香港龍頭企業,與滙豐、馬會鼎足而三的巨象,最終在香港開放電訊專利,及李先生入主後不斷淪落。小股東們眼見股價不斷下滑,賣又不是,持有又不是,真是欲哭無淚。

一個以財技自矜的富豪之後,巧取了控股權後,更想豪奪,把電盈徹底私有。結果官司是輸了,但依然無損他的巨擘之路,利益還是滾滾而來。

「生兒不像賢」,這是我去年對他父親的慨歎。昨日傳出消息,警方已就電盈私有化事件搜查公司總部及李先生大宅。

當然,那雖是不光采,但搜證並不代表甚麽。而我也相信,法律既是矛也是盾,在頂級人材的守護下,這大概只會是李先生眼前終會止息的波瀾。

不過,我以前用的通訊、網絡服務都是電盈的,這兩年來已逐樣停用。只要李先生還是與電盈掛鈎,我都不會再選用這公司。而我知道,有我這種想法的人原來不在小數!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