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

我不認同司徒華,但我尊重

.
很多年前,我寫了一篇文章投稿明報,題目忘記了,內容是肯定資深,甚至老人政治家的作用。文章大意說,政治是沒有神童的,上了年紀的政治人(我不說政客了)閱歷豐富,思慮周全,沉實穩重,網絡寬闊,縱然某些環節會比較保守,但卻可以減慢社會急功近利的訴求。

那是九十年代,六四過後不久,鄧小平仍然在中國政壇幕後發功,我這篇肯定老人政治的文章,在明報那如斯低水平的編輯眼中,絕對是邪說,當然是要投籃了。

十多年過去了,現在觀望世情,泛民裏面的中生代,律師也好,流氓也好,不是蠢鈍如豬,就是陰險如鼠,或是躁狂如瘋犬,那有司徒華的老練與睿智。

戇居總辭,變態公投,一場昂貴,毫無意義,又違背民意的政治秀,中間不知要斫伐幾多棵樹去印選票了。這班政治投機份子不單與社會為敵,甚至與大自然為敵,環保團體又怎麼不發聲了?

碌碌之中,原來就只有司徒華是較為清醒的。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