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日星期五

願望

.
願望自己怎樣怎樣,是年輕人的專利罷。到了我的年紀,不會願自己怎樣了,因為人生的路已走了大半程,軌跡已定,縱有變化,大概已不離其宗。若有願望,倒是向外的,像孩子的學業,後輩們的愛情、婚姻與工作,長輩們的健康等等。

歲晚年頭,最不爽的倒是香港內部矛盾漸多,噪鬧的聲音盈耳。老香港的和諧早已不見,港人的互愛也近乎殆盡。以前的維園,不會聽到壁壘分明的罵叫,街頭亦鮮有遊行示威叫嚷,高空擲物更是我兒時罕見。是甚麼令香港人紅了眼睛,對現狀咬牙切齒?

政治壞了嗎?是的,香港的管治質素確實低落,港人原來沒有自行治港的能力,就算由所謂的普選找出了民選長官與全部議員,就可以完善管治了嗎?不要說笑了,更不要說謊了,你看現在的議員政客,有幾多個是胸懷坦蕩,致力為公,又是有才有識之士?

攪壞了香港,他們不會有愧的,因為他們的臉上,不是刻著自私,就是無知,再不就是奸邪,一塊塊令人生厭的面譜!
.
.
.